雨過天晴

 

一早起床拉開窗簾,清晨的陽光照進房間,我果然還是喜歡晴天(應該沒有人討厭晴天就是了)。

 

上完德文課,就去聽聽看International Marketing。由於昨天的Applied Economics被我淘汰掉,所以得在找一門課來上,剛好我在文藻有過修行銷學,有點底子的話聽全英文的才不會像是鴨子聽雷。聽完一堂課覺得挺好的,看來下周需要帶電腦來做筆記。

 

中午走過橋去吃心心念念的Bodensee Kebaphaus,一路上拍到很多挺好的照片,真是多虧了天氣放晴。因為今天是星期四(Donnerstag)的關係,買沙威瑪(Döner)只要四歐元,原價是四點五歐元,大概很多人都為了這個優惠來吃,所以門口大排長龍,等了好久才輪到我點餐。吃了一個超大捲餅配雪碧,真的超好吃的,不愧是鎮上最有名的Kebaphaus 





原本要直接去老城買文具,但突然想到我的學生證昨天忘在圖書館了,就掉頭回去學校拿。昨晚就是因為沒有學生證讓我不能用洗衣房,這張卡還真是比現金重要。騎車去Müller把今天拍的照片印出來後,剛好去上五點半的語言班。

 

上課時,老師點了一位法國女生唸課本的文章,她唸完後老師又唸了一遍讓大家做比較。差別是老師在句點前語調會下降,而因為法文在句點前的語調是上揚的,那位女生習慣性地那樣唸德文,聽起來就非常的彆扭。不同語言都有不同的抑揚頓挫,德文稱為「Satzmelodie」,如果沒有在適當的地方轉換語調的話,嚴重會造成聽者的誤解,讓雙方無法順利溝通。之後老師又點了一個墨西哥男生Pedro唸下一段,他的口音超重,我聽起來也是非常的彆扭。最後輪到我唸完後,Pedro說:「很棒(Wunderbar)!」

 

明天要去找伶妤,白天去斯圖加特玩,晚上再去住她家(她在斯圖加特附近的小鎮)。用手機訂了巴士,來這邊快一個月,我終於要踏出Konstanz的範圍了。上網事先查過保時捷和賓士博物館的資訊,雖然很想參觀工廠,但這次時間不太夠,就留到下次再一併去吧。

 

23.3.2017 昨天英國還發生恐攻,希望明天旅途順利

arrow
arrow

    海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