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不舒服地醒來,喉嚨超痛的,看來是真的感冒了。

 

在家待了一陣子後,就打包了書和筆電然後騎車去學校。原本要直接去圖書館的,但想說午餐沒有吃很多,就先去了學餐。點了一份魚排套餐(主食是馬鈴薯),吃了一口後我的感想是:我好懷念鼎中ㄆㄨㄣ啊。晚上跟伶妤視訊講到這件事,得到的結論是──才2.8歐元的食物,就別有什麼期待了。

 

背包不能帶進圖書館,所以要拿一個籃子把書本和隨身物品裝起來,其餘的背包和大衣可以鎖在櫃子裡。找了個靜僻的角落,旁邊有窗子可以看到外頭的萊茵河和往來的行人。下午五點多離開圖書館,然後去了超市補貨。

 

晚餐用在Aldi買的一和雞腿燉了湯,再加入白米煮成粥,最後再放進一些蔬菜,就變成熱呼呼的雞湯粥了。配著炒好的什錦雞胸肉吃,簡直就是台灣的清粥小菜XD

 

今天是St. Patrick’s day,兩個美國女生JessicaClairey就在家辦了一個派對,邀請大家去體驗美國人是如何慶祝這個愛爾蘭節日的。晚餐過後,我收到跟我住同一棟宿舍的西班牙女生Sonsoles的訊息,她想邀我一起去,我覺得去見識一下也好就答應了。

 

在派對上我們吃了用伏特加做的綠色果凍,可以說是固態的Shot,還用撲克牌玩了喝酒遊戲。不得不說她們滿有心的,還特地買了愛爾蘭的威士忌,我們便混了可樂一起喝。派對後大夥兒要去愛爾蘭酒吧續攤,我顧及感冒就沒有跟去。回家後,威士忌和伏特加的後勁開始上來,我就以有點ㄎㄧㄤ的狀態跟伶妤視訊了一下,最後撐不住直接睡著,半夜酒醒了才起來洗澡。


 

隔天早上昏昏沉沉地醒來,發現自己發燒後,吃了一顆藥就繼續睡。中午再次起床就退燒了,但是外面刮著大風又有陰雨,就都沒有出門。

 

星期天在家待到下午,傍晚時看著天氣晴朗,便換上衣服出去走走。上次Ariadna跟我說河對岸有一家Aldi,這次特意去看看在哪裡,沒想到Aldi旁邊還有一家中國餐廳,下次可以來吃吃看。晚上我吃完晚餐後,Sonsoles邀我去她家吃她煮的雞湯。西班牙人通常都很晚吃晚餐,最晚還有十點才吃的,所以我七點到那邊還算挺早。吃完一碗雞湯河粉(她說她愛河粉勝過麵條),我們就坐在房間裡聊天,她還順便分享了上學期在這邊選課的經驗,讓我可以參考。最後我謝謝她的招待然後離開了,還順便跟她借了掃把和拖把。還真有點羨慕她家就在歐洲,寢具什麼的生活用品都可以用車子載來,就連衣服也能塞滿整個櫃子。



白色這棟是我的宿舍,Jan Hus Haus

19.03.2017 這幾天都待在家實在沒什麼好寫的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海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