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著廣大澄澈的湖

彷彿能聽見遠山的回音

 

早上九點醒來一次,又繼續睡到十一點才起床。簡單弄了燉馬鈴薯當午餐,就等下午跟大夥去Meersburg郊遊。昨晚Steven的建議非常有用,讓我今天完全沒有宿醉XD

原先表定時間是兩點到學校集合,但我想應該是顧慮大家前一天晚上喝多,需要時間休息,所以延到三點半。到學校後,被很多人問候「昨晚還好嗎」、「睡得怎樣」、「現在有沒有好一點」之類的話,真是有點不好意思XD

 

先搭公車到渡輪站,再搭渡輪到湖畔的另一個小鎮──Meersburg。三月還不是旅遊的旺季,所以沒有很多遊客。小鎮沿著山丘往上延伸,到達半山腰的城堡後,我們去了露天觀景台看風景。那時候太陽正往西邊的瑞士落下,從這個角度能看到連綿整個天際線的山巒,白雪與山的顏色形成鮮明的對比。從第一天抵達Konstanz到現在,遠方的雪山彷彿有道聲音一直在呼喚我──那是我一定要去的地方,是我心之所嚮。




大家在山上合照了一張,就在山下分成兩隊解散。剛好經過一家冰淇淋店,我點了一球香草巧克力片,超好吃的。我們這隊往山上的住宅區走,一路上聊天看風景,最後因為大家肚子餓,就去Lidl買點食物補充熱量XD我原本要買酸奶油的洋芋片,但只找到鹽醋的,只好將就著吃。大家都各自買完後,時間差不多了,便啟程往回走。七點以後憑Hochschule(我們學校)或是Universität(另一所在Konstanz的大學)的學生證,搭公車或是渡輪都可以免費,因此我們約好七點一起回去。


上船後,大家一致地坐進船艙內,因為甲板上風實在太大了,超級冷(下午只有我和寥寥幾人躲進室內)。船在湖面行駛時很平穩,幾乎沒什麼晃動,坐起來很舒適。回到Konstanz後,大家先後在不同公車站下車,有些人要去超市採購(明天周日所有店都不會營業)、有些人要去吃披薩、有些人則是要回家。

 

回家後,我煮了番茄螺旋麵當晚餐,一邊看美劇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》。第一季是2011年播的,現在已經要播第七季了,看來是真的挺受歡迎的。小插曲是,快要半夜的時候發現暖氣停了,讓我以為宿舍有什麼「每月暖氣額度」,所以我24小時開著暖氣一下子完就用完了,幸好在睡前恢復了XD

 

12.3.2017 很想繼續追劇但還是得把日記打完

arrow
arrow

    海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