耍廢日子結束

 

早上十點就去了學校,開始類似交換生迎新的活動。進了教室,看到大家圍著數張桌子各自聊得起勁,我和學弟便挑了離門最近的一張桌子坐下。在自我介紹時,得知從美國WPIWorcester Polytechnic Institute)來的人居然有11人,好大的陣仗啊。我身旁的一位中國女孩子也是那所學校的,她說學校在波士頓附近,她是念生物化學的。在一起去銀行辦開戶的路上根她共撐一把雨傘,聊天中漸漸熟稔起來,可以叫她君君,是昆明人。

 


交換生們被帶到當地一家餐廳吃午餐,雖然我們這桌四個女生都會說中文,但卻沒什麼話題可以聊,與其他桌相比顯得冷清了些。吃完午餐後,我帶三個中國女生(都是WPI的學生)去Vodafone買電話卡,買到後她們興奮地裝上手機,真是激動(應該是因為有行動網路所以很開心)。

 

晚上七點還有交換生的聚餐,所以我先跟她們暫別,去Yves Rocher買點臉部用品。店員比手畫腳、英德混雜老半天後,我才大概了解那些東西怎麼用,後來她索性請比較會講英文的同事來幫我介紹XD這陣子是臉部用品買二送一的優惠,據之前去Zwikau交換的朋友說,這家店整年都在打折,所以下次等變成洗髮精特價時再來買。

 

下午雖然有點想睡,但回到家放東西後發現我把手套忘在Yves Rocher的店裡了,便又再次出門。拿到手套,離七點還有段時間,就去了Müller晃晃。神奇的是,Müller裡面居然有賣那種台灣百貨公司專櫃才有的名牌彩妝,像是YSLDiorCHANEL等,就像開架彩妝擺在那讓人試用!真是太親民了,只是價格不親民就是了。德國的這種藥妝店,像是DMMüller大多都會有即時沖洗照片的機台,我從沒用過,這次閒著也是閒著,就心血來潮印了一張。價格是0.27歐元,比學弟去照相館問的十張4歐還便宜。

 

晚上的交換生聚餐非常熱鬧,大家坐在長桌邊和身旁的人聊天。我新認識了幾個人,分別是義大利的熱情男人Simone、哈薩克女生______(她的名字有點複雜)、香港女生念機械工程的Mandy、德國女生Angela、美國華盛頓特區長大也是念WPI的女生Clare、韓國女生YuenAnn。另外,君君的朋友叫禕禕,有人說她們兩個像是雙胞胎XD

 


喝了兩瓶Radler50%啤酒和50%檸檬汁,沒什麼酒精可言),讓我回家後忍不住倒頭就睡了一會,半夜才起來洗澡。希望我這半年能把酒量練好一點。


 

8.3.2017 也是去學校前吃著Apfelberliner寫日記

arrow
arrow

    海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